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论化学专业与生活的密切关系 ——化材学院举办青年博士论坛主题讲座

时间:2014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

 2014年10月22日14:0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1C-401教室召开了一场精彩的青年博士论坛讲座,特邀蒋俊博士主讲。

  本次讲座蒋老师以手性分子的合成与应用为主题。从茫茫宇宙星系运转到植物长势,从宏观世界到微观分子,从手性和化学之间的关联到手性与环境的关系,蒋老师引用各种事例向在座学生阐述手性分子的重要性。当谈到手性与人类健康的关系时,蒋老师用了20世纪60年代发生的“反应停”悲剧,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处在如此优越的科研环境中,所以我们应该更努力地去学习,去为我们的科研,为我们的生活做出贡献。”蒋老师深入浅出的解析,与风趣幽默的演讲,极大地激发了在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讲座期间,蒋老师还提到了我院目前的科研状况,为同学们以后的科研之路提供了一个方向。

  蒋老师的讲座不仅贴合我们化材学院学生的专业,更与生活息息相关,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手性分子的重要性,明白了化学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更透彻地认识了解了自己的专业。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