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活跃学术氛围、加强交流、推动学科发展-记首期瓯江学术沙龙

时间:2015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活跃学院学术氛围,促进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我院教师科研水平,经过精心筹备,学院启动了系列学术活动-瓯江学术沙龙。

    10月30日中午,首场瓯江学术沙龙在教工之家举行,杨小平博士担任主讲人,3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黄少铭院长首先介绍了举办学术沙龙的目的和意义,即利用沙龙这种学术聚会形式,促进教师之间的彼此了解和相互交流、促进学术创新和学科交叉。他希望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参与,大家群策群力把学术沙龙持续地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

    杨小平博士做了题为《功能配合物及金属有机聚合物的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稀土化学,金属有机聚合物化学及超分子化学等多个研究领域,对多年的工作做了系统的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研究计划。杨小平博士具体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有意义的研究成果,包括利用一些刚性及柔性希夫碱多齿配体,构筑了具有层状、螺旋状及笼状结构的系列功能多核稀土配合物。在这些稀土配合物中,稀土元素被具有传能效应的有机基元所包围,表现出良好的发光性能。在金属有机框架结构(MOF)的自组装研究中,通过对组装基元结构的修饰,组装条件的调控,得到了多种具有三维孔道结构的超分子金属配合物,并对它们在气体吸附等方面表现出来的性能进行了研究。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沙龙上,大家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各抒己见,沙龙现场氛围活跃,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

    我院以后将定期组织瓯江学术沙龙活动,安排不同专业、研究方向的教师开展不同主题的学术研讨。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加。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