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德国吉森大学SAVERUI BELLUSCI教授访问我院

时间:2019年11月23日 访问次数:

德国吉森大学SAVERUI BELLUSCI教授访问我院

10月22日,德国吉森大学SAVERUI BELLUSCI教授来我院开展访问交流,双方探讨了在FGF10与疾病的研究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和研究生交流培养事宜。金立波副院长,张金三教授及研究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谈。

会上,金立波副院长对老朋友BELLUSCI教授表示了欢迎。他向BELLUSCI教授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并希望双方的团队合作能够产生更多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BELLUSCI教授也向与会成员介绍了他今年来在生长因子FGF10与肺病研究领域的成果。BELLUSCI教授与张金三教授探讨了应用条件性基因敲除工程小鼠模型,研究成年小鼠正常肺稳态维持中,FGF10/Fgfr2b信号在脂原型纤维细胞(Lipofibroblast,LIF)与AT2肺泡(干)细胞互作中的重要功能,双方在该课题的合作上达成了协商。

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知识面广,使大家见识到世界顶级科学家在前沿学科领域中的研究近况。据悉,BELLUSCI教授还会在温参加世界青年科学家大会,并指导多名研究生的课题开展。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