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学术报告

【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沙龙】第10期预告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访问次数:

① 分子酶学及其在医药领域的应用

医药史上的“反应停事件”,给人们带来了惨痛的教训,让人们认识到药物立体结构与药效之间关系的重要性。异构体药物研究尤其是大分子蛋白药物异构体的产生、分析、拆分一直是新药研究中的挑战性难题。

嘉宾简介:

马吉胜,副研究员,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与药理系副主任。2005年于吉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于2015年前往美国东北大学公派访学,一直致力于分子酶学及蛋白药物分析领域的研究。马博士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新药开发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多项。并在JACS、PEP、Molecular等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29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中第1发明人3项。除此之外,马博士还荣获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长春市政府特殊津贴等多项荣誉。

 

② 流式细胞仪基本原理及应用介绍

流式细胞术是对处于快速直线流动状态下的单细胞(生物颗粒)进行多项生物学及物理学特性检测,并加以分选纯化的技术。BD生命科学作为流式第一品牌,自1973年和斯坦福大学合作研发了第一台商业化的流式细胞仪FACS I, 四十多年来专研专职流式细胞仪。而随着流式技术的发展,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实践,流式细胞术在各学科中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在本次学术交流中,我们将一起探讨流式在一些传统及新兴领域的应用。

嘉宾简介:

查希,2014年于苏州大学获免疫学硕士学位,现任BD生命科学部门的产品应用专员。

 

演讲时间:2017年11月21日(周二)14:00

演讲地点:温州市健康小镇1楼会议厅

主办: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承办: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