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李校堃教授当选药学产学研国际联盟理事长

时间:2016年08月21日 访问次数: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十届学术年会暨2016年全国生物技术大会于8月10-12日在北国冰城哈尔滨召开,在此次大会上,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和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发起的“药学产学研国际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致辞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致辞


温州大学校长、联盟理事长李校堃介绍联盟发展规划


协同创新王晓杰教授主持联盟成立大会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致辞。校长李校堃被推选为联盟理事长。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天津药物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中心、教育部生物反应器与药物开发研究中心、浙江海正药业、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工程、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河南远大生物技术制药公司、天津天士力及温州以斯帖富田基金等60余家联盟单位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


合作签约(1)


合作签约(2)


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为推进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原创药物研发水平及创新药物关键技术平台的建设,加强资本在科研成果转化中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基金公司在创新药物研究关键技术、中试放大和成果转化中的优势,集成多方资源,形成协调一致、优势互补的发展局面,提高我国创新药物药学产学研机构国际地位、培育具有国际市场竞争优势的原创药物研究。


联盟共建单位共同签署发展宣言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