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中心师生代表团赴哈尔滨参加“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十届学术年会”

时间:2016年08月16日 访问次数:


8月10日-13日,我中心师生代表团应邀参加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十届学术年会暨2016年全国生物技术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主办,黑龙江生物工程学会,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科学院承办,于8月10日上午在黑龙江大学主楼开幕。中国工程生物学会是由从事生物工程活动的科技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团体,其创办宗旨是推进生物工程技术的交流,强化研究成果与产业的结合。会议开幕式由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郭春景研究员致辞,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黄晶主任,中国工程院杨胜利院士分别做大会报告。

开幕式上,学会对2016年学术年会“中生华美”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奖者进行颁奖,经过前期投稿和学会的审阅甄选,我中心研究生肖泽聪荣获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8月12日上午,我中心研究生肖泽聪在在“第三届全国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治疗峰会上”的分会场上做了相应的学术报告,火箭军总医院主任医师王佃亮主任,吉林大学刘晋宇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等多位杰出教授在会场做了相应的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治疗方面的工作汇报,中心研究生肖泽聪也在会场做了以“新型的两性离子水凝胶创面敷料对创面愈合的作用研究”为主题的研究成果汇报。

当天下午,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主办,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协办,乐清市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及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大会成立了中国药学产学研机构联盟,我中心张宏宇教授在联盟大会上做了以“重大疾病防治科技行动计划介绍”的相关报告,联盟大会结束时推选温州大学李校堃校长为联盟主席,本次会议在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顺利闭幕。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