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温州大学迎来首位双聘院士金宁一

时间:2016年04月19日 访问次数:

  3月18日上午,温州大学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双聘院士签约仪式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乐清、瓯海等县市区和浙南科技城负责人,校领导陈福生、李校堃、赵敏、潘玉驹及我校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成员等参加签约仪式。校长李校堃代表学校与金宁一签约。

  签约仪式上,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校党委书记陈福生和金宁一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仪式后,市委书记徐立毅亲切接见金宁一院士,并进行友好交流,共绘温州健康产业发展蓝图。
  金宁一院士是温州市委、市政府“人才新政十条”出台后,第一个选择扎根温州、正式与我校签约的双聘院士。金宁一院士将投身我校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工作,着力提升我校办学水平。

  据了解,金宁一院士引入温大后,将以生命科学研究院为依托,凝聚化学材料、农学、食品等学科力量,创立生物医药研发项目孵育技术平台,服务温州及各县市产业转型升级,为生命健康产业、生物技术研发、生物医药及现代农业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将成立温州大学病毒研究所,加强病毒学的基础研究,力争在人兽共患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生物技术重大创新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同时,还将增进与温州医科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格鲁斯特生物医药公司、温州市卫生局等单位合作,对接国家战略和温州“十三五”发展需求,共同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实现科技创新与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温州教育经济社会发展。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