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温医科大与温大强强联手,共建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


12月16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举行。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和温州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共同为温大生命科学研究医院揭牌,温州医科大校长吕帆和温大校长李校堃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签约,这标志着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同时,温大聘请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为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为其颁发聘书。
  余主席在讲话中表示,温州大学与温州医科大学携手共建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是温州高校科技创新与合作的有益尝试,有效促进了温州高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进一步发展。学院与创新中心的建立,必将搭建高起点、国际化的科研合作平台,开创既立足温州又辐射国际的学科科研新模式;必将汇聚优势资源,培养出更多一流的拔尖人才,打造出更多大项目、大成果,为温州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陈书记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内外环境发生着深刻变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也是高等教育工作的大逻辑。
  “温州大学与温州医科大学共建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整合两校优势学科、人才资源,搭建新的创新服务平台,有利于引领国家生物医药领域新的发展。”陈书记说。 
  吕校长也表示,温医科大和温大一路之隔,一直以来就有良好的交流基础,此次建立协同创新中心,两校间将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吕校长说,在优良的合作氛围下,协同创新中心能够充分发挥两校强势学科的优势,突出学科协同、人才协同和资源协同,联合攻关,合作共赢。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