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化学资料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的通知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


各位教师、同学:

      图书馆特针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举办资料数据库的培训讲座,希望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具体事项见通知。

                                                                                                 院办

                                                                                               2006.6.1

Crossfire Beilstein/Gmelin 化学资料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时   间: 6 月 7 日 星期三 下午 14 : 30
地   点: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
报告人:创腾科技有限公司 周玉波
Elsevier公司日前为温州大学师生提供Crossfire Beilstein/Gmelin 化学资料数据库的免费试用。为配合此次试用,Elsevier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创腾科技有限公司,将就Crossfire Beilstein/Gmelin 化学资料数据库的使用举办培训讲座,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
Beilstein/Gmelin 化学资料 数据库介绍
Beilstein和Gmelin是当今世界上享有盛誉的化合物数值与事实数据库,前者收集有机化合物的资料,后者收集有机金属与无机化合物的资料。是化学、化工领域的最重要的参考工具。
Crossfire Beilstein/Gmelin数据库以电子方式提供包含可供检索的化学结构和化学反应、相关的化学和物理性质,以及详细的药理学和生态学数据在内的最全面的信息资源。目前这两套数据库约有超过九百万种有机化合物,两百万种无机和有机金属化合物,一万四千种玻璃和陶瓷,三千两百种矿物和五万五千种合金。收录的资料有分子的结构,物理化学性质,制备方法,生物活性,化学反应和参考文献来源,最早的文献可回溯到1771年。其中收录的性质数值资料达三千万条,化学反应超过一千百万种。

数据库提供多途径检索的方式,可用化合物的全结构或部份结构进行检索,也可以文字或数值进行分子性质检索,功能强大。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