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黄荣怀教授《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

时间:2010年4月1日(周四)下午1:40—3:4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讲:黄荣怀教授

主讲人简介:黄荣怀,男,1965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知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持研制国家精品课程评价指标体系,曾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主持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规划教材等国家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同时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教师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青少年保护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建设专家组成员,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黄荣怀教授一直积极地探索如何通过开发新的工具和创造性地利用新方法来促进人类学习,特别在协作学习及其支持软件方面富有卓见。他于1988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自1988年以来,他从事了长达8年的数学课程的教学和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后转入教育技术的学习和研究。从1997年开始, 黄荣怀教授一直从事教育技术和知识工程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完成和在研项目40多项,包括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重点科技攻关课题、“863”计划课题和其他各部委资助的课题,取得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和关键技术突破,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著作和教材20余本。 

详情参见:http://www.etc.edu.cn/academist/hrh/hrh.htm

请各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各级各类在建或申报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专业、课程、教材、教改等)的负责人,各个专业的骨干教师,年青教师如明日下午无课,务必前往听取报告,同时欢迎广大教师前往参加。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