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瓯江学术论坛预告-谢作伟教授(2016年4月1日)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

讲座题目:Transition Metal Catalyzed B-H Functionalization

主 讲 人:谢作伟 教授

讲座时间:4月1日星期五上午10:00

讲座地点:茶山南校区11B-208会议室

谢作伟教授简介:

谢作伟教授1983年毕业于杭大化学系,86年上海有机所硕士和90年上海有机所和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博士。1991-1995在南加州大学做博士后。1995年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1988年晋升副教授,2002年晋升正教授。2006年起是任化学系首席教授(Chair Professor), 2013年起任卓敏化学讲座教授,目前还担任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部副主任。

谢作伟教授长期从事金属碳硼烷及金属有机化合物的合成、反应及结构研究以及碳硼烷阴离子的合成及其在化学反应中的应用。此外,还进行有机小分子的活化及其大分子(聚合物)的合成研究工作。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Acc. Chem. Re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40多篇。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8)、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海外,2002),黄耀曾金属有机化学奖(2010)、香港中文大学杰出研究奖(2007)、香港裘槎基金会杰出研究奖(2003)等奖项。谢作伟教授是国际硼化学会议的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以及国际有机金属化学会议的国际顾问成员,还担任Organometallics、Dalton Transaction等六种期刊的编委。

欢迎师生踊跃参加!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