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沙龙】许诺博士

时间:2017年06月26日 访问次数:

【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沙龙】第7期预告:

①亚基疫苗fHbp在大肠杆菌和拟南芥中的表达及免疫学研究

以fHbp为主要候选抗原的出现,为预防和控制B型脑膜炎(Men B)疫苗的开发和利用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途径。本研究首次完成fHbp蛋白在转基因植物种子中的表达与分离纯化工作,并比较了两种不同来源的fHbp蛋白在免疫学方面的差异,结果表明两者无显著差异,均具备候选疫苗的潜力。本研究为植物生物反应器生产蛋白亚基疫苗提供借鉴,尤其是为B亚型脑膜炎奈瑟氏菌候选疫苗的研究和开发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

嘉宾简介:

许诺,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讲师。在吉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攻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方向,期间以一作身份发表相关SCI论文1篇并获发明专利授权一项,先后参与吉林省卫生计生青年科技骨干培养计划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项,长春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目前主要致力于生化药学领域的研究,主持浙江省药学重中之重一级学科开放课题1项。


②超离分离Exosmes标准纯化及分析超离助力生命科学发展

超速离心是Exosome外泌体的分离的金标准,外泌体是细胞外泌囊泡中体积较小的一种。近几年,人们发现这种微小膜泡中含有细胞特异的蛋白、脂质和核酸,能作为信号分子传递给其他细胞从而改变其他细胞的功能。外泌体在很多生理病理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如免疫中抗原呈递、肿瘤的生长与迁移、组织损伤的修复等。不同细胞分泌的外泌体具有不用的组成成分和功能,可作为疾病诊断的生物标志物。贝克曼库尔特公司为此提供了Exosome从富集纯化到蛋白检测的一系列配套解决方案。

分析超速是研究溶液中蛋白质、寡聚物、胶体等生物大分子理化性质的重要分析工具,其中溶液状态即指可以完全达到研究需要的任意检测环境,分析超离通过检测样品分子量的变化,应用于样品的异质性、化学计量学、自聚合等方面的研究。

嘉宾简介:

李文华,贝克曼库尔特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区经理。主要负责离心分离及颗粒表征相关的设备技术顾问。


演讲时间:2017年06月28日(周三)08:30

演讲地点:温州市健康小镇1楼会议厅

主办: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承办: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