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国家“重大疾病防治科技行动计划” 丽水专项课题正式启动

时间:2016年07月16日 访问次数:

  

2016年7月15日上午九点,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一行参加了由协同创新中心与丽水市科技局、丽水市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丽水市人民医院承办、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家重大疾病防治科技行动计划--丽水专项课题”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中国工程院张志愿院士、温州大学李校堃校长、丽水市科技局刘崇民局长、丽水市卫生计生委邱务土主任、丽水市人民医院黄刚院长等,会议充分肯定了“行动计划”的启动对丽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提升了重大疾病的防治水平。

会上各领导都发表了重要讲话,李校堃校长谈到,此次“行动计划”着重于医药科技成果与临床之间的转化,充分发挥临床资源与科研机构相结合的优势,致力于促成“产医研”联盟,形成大团队协作,并在重点方向进行重点突破,快速形成专项领域集成成果。      

张志愿院士也对此次“行动计划”表示了欣慰,他指出“行动计划”不仅推动了丽水市医疗事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给百姓带来更多的受益,同时他也希望丽水市相关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及支持专项课题的申报,并建议各单位跨科室、跨领域协作,以谋求共同发展。

协同创新中心张宏宇副主任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和申报指南,希望最终实现“资产医研教”一体化,带动疾病防控产品和技术的三级联动诊疗;肖健副主任通过专项典型范例的讲解充分展现了科研成果与现代化医疗相结合的重要性

会上,协同创新中心与丽水市科技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一批重大疾病诊疗新技术、新产品的上市和产业化,并通过市场化形成个体化特色医疗服务,提高重大疾病的防治水平,造福更多的患者。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