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学术报告

【学术沙龙】第4期预告2017.05.03钱凯博士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访问次数:

①以UbcH5c为靶标的抗炎小分子的发现及其作用研究

新型抗炎药物的成功开发,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新的药物作用靶点的发现,新的药物作用靶点的发现不仅为揭示药物的作用机理提供了重要信息和入门途径,同时对新药研发、筛选模型的建立以及先导化合物的发现也具有重要意义。高爽老师通过直接在新型药物靶点的基础上进行抗炎化合物的筛选,并评价活性成分的体内外抗炎作用,为抗炎药物的研发提供候选化合物。

嘉宾简介:

高爽,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助理。在第二军医大学攻读“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硕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药妆研发,期间参与1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

②生物药物的设计及质量控制

生物药物作为21世纪国家力推的朝阳产业,近年来国内的研发及产品都得到飞速发展。药典中原料药的质量标准制定每五年一次,现在最新版本的是2015版中国药典,药典是对已成品及上市的药物进行审查的标准。本研究的项目,因其特殊性,该药物蛋白的N端均一性的质量控制异常突出及重要。钱凯博士将向大家介绍如何从质量控制的角度出发,对该药物蛋白进行设计和改造。

嘉宾简介:

钱凯,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讲师,在江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生物制药相关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省、市级课题各一项,发表SCI论文3篇,发明专利2篇。


演讲时间:2017年05月03日(周三)08:30

演讲地点:温州市健康小镇1楼会议厅

主办&承办: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