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访问次数:


12月2日上午,由温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温州高校产教融合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会在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举行。我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经过三年的建设期顺利通过验收,并在会上参加首批市级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的授牌仪式。

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依托温州大学及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科优势,严格按照规划目标开展工作,在科研创新、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内外合作交流、社会服务与贡献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出色地完成预期目标与任务。在三年建设期内,中心从加强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重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入手,积极谋划,创新发展。通过联合国内外多方科研机构及知名制药企业协同发展,打造区域生物医药联盟,聚焦细胞生长因子和蛋白制剂研发,打造关键技术的攻关平台和服务平台,并致力成为相关科研成果通向产业化的桥梁和通道。建设期内,中心先后获浙江省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和生物医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等在内的国家级项目60余项,或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Cell子刊等高水平论文40多篇。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并培育出多个销售规模超1亿元的拳头产品。

本次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的顺利验收,标志着我院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李校堃院士的带领下,研究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平台发展,坚持引领科技创新,瞄准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加快技术攻关,,始终把服务地方作为重要使命,为温州区域产业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