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时间:2023年01月29日 访问次数:

 

一、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概况: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浙江省重点高校,博士点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的温州,已有89年办学历史。

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1月,是学校根据学科、科研发展需要成立的生命科学领域研究平台,由时任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担任院长。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规划,以学科建设为基础,加强与外部院校的合作与交流,注重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立足现有专业优势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完善学科布局。通过引入与整合生物医药领域内多家企事业单位的资源,先后获批一个省部级共建平台(第二单位),两个省级和一个市级科研平台。近三年来,研究院先后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它各类省部级、厅局级科研项目20余项,累计横向科研经费达530余万元,累计申报专利60余项,授权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SCI期刊论文120余篇)。

生命科学研究院在一级学科(生物学)的框架下与生环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参与了学校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技术、药学等学科建设工作,是学校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历经近8年的努力,研究院先后获批4个科研平台,奠定了高水平发展的基础。(1)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2)浙江省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3)生长因子药物开发浙江省工程实验室;(4)省部共建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单位)。

二、人才引进需求:

现因工作需要,2023年公开选聘3名全职科研人员(学术骨干)。

1、岗位职责:

(1)具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2)指导研究生的科研、论文写作等工作;

(3)研究院安排的有关实验室管理工作;

(4)研究院安排的其它工作。

2、应聘条件:

(1)申请者对科学研究有强烈的兴趣;

(2)已获得拥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药学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具有较强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础,具有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进取心、较强动手能力和执行力;

(4)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5)能积极参与国家及省市级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6)以第一作者在较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过论文者或有同行认可的其他学术成果者优先考虑;

三、待遇:

提供事业单位正式岗位,待遇按照温州大学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具体待遇按照《温州大学关于人才引进与聘任实施办法》《温州大学关于人才引进与聘任实施办法的补充规定》《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岗位聘任管理办法》等文件执行。

四、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的清单、入职后的工作计划、以及2-3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至以下邮箱,所有应聘材料将严格保密。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邮编:325035)

联系人:金立波 副院长

联系电话:18757713755(微信同号)

邮箱: 20160121@wzu.edu.cn

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ils.wzu.edu.cn/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