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李世军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访问次数:

个  人  简  历

李世军  博士


 
                                                                      浙江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

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理事

吉林省科技厅生物医药产业化项目评审专家

吉林省发改委医药处生物医药项目评审专家

长春市科技局生物医药项目评审专家

长春市中小企业局生物项目评审专家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特聘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与专长

 

1.     主要从事生物制品类药物和医疗器械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放大工作。曾主持重大新药创制项目,无细胞耻垢分枝杆菌结核疫苗临床研究;参与裂解流感疫苗的研究;参与四个基因工程蛋白新药:外用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重组人干扰素α1b/α2a(冻干粉、滴眼液、栓剂)、注射用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冻干粉的生产与工艺优化。主持创肤宁液体伤口敷料、医用冷敷贴和曼创宁伤口护理软膏等医疗器械产品研发和转化上市。上述产品均在国内市场上得到广泛临床应用,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  生长因子类药物在男性生殖健康方面的研究与应用。临床研究证实,睾酮缺乏(Testosterone Deficiency)不仅能引发男性性功能障碍、影响精子发生和成熟,同时也会促进糖尿病、骨质疏松、认知功能减退和心血管疾病等疾病的发生。FGF直接靶向GnRH神经元激活下丘脑-垂体-性腺轴(HPG),FGF具有经HPG轴调控睾丸间质细胞合成雄激素的能力。因此,针对男性性腺机能低下综合征开发出安全性更高、用药频率低、疗效好、使用更方便的一类新药,从根本上激发机体自身内分泌系统的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维持内分泌激素的动态平衡,提高男性性功能和治疗不育症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经济价值。

 

基本信息

 

性别: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72 3

学历/学位:博士           毕业学校及专业:吉林大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电话18312912699         E-Mailcsgp02@126.com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