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我院成功申报2011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访问次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文《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五批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浙教高科〔2018〕49号),公布了我省第五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我院申报的浙江省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名列其中。这也是温州大学第二个获批为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

  浙江省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是以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为依托,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校堃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教育部创新团队为支撑,整合了温州大学生环学院和化材学院相关学科,有效对接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围绕生命科学和人类健康服务相结合的主题目标,所建立的一所综合、大型、跨领域、国际化、具有强大竞争力和重要影响力的生命科学和健康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该协同创新中心瞄准国际研究热点领域并随时追踪,并以现阶段温州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科优势与研究基础,设立主要的三个研究方向:生长因子与蛋白药物、新型生物材料研究、生命科学与转化医学。由此展开,中心将重点关注生长因子及相关蛋白的神经修复与再生、内分泌与代谢疾病研究、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组织修复与功能再生、消化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疾病、生物材料与纳米技术、临床药物研发与转化等学科领域。中心还将建设包括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蛋白表达纯化公用平台、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材料与制剂技术平台共4个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协同创新中心总面积达7500平方米,是一所符合国际标准的高水平研究中心。

  “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极大地助力我院的健康发展,有力支撑了我校“升博”行动计划生物学学科点的建设,对于温州大学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结合,增强技术辐射能力,提升服务企业和社会水平,有力推动浙南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