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学术报告

【喜迎80周年校庆】化材学院举行瓯江高端学术论坛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

2012年12月28日,温州大学80 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瓯江高端学术论坛在学院路校区举行。应黄少铭院长邀请,来自海内外著名大学包括美国的UIUC和SUNY, 澳大利亚的Deakin和Adelaide大学、日本的东京大学,香港科大、香港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以及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化学所、福州大学和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等16位著名学者参加本次高端学术论坛。在开幕式上,黄少铭院长致欢迎辞,并向海内外专家简要介绍学校与学院情况及发展规划,希望各位专家对温州大学化材学院的发展继续予以关心和支持。南京大学的都有为院士做了《磁性材料的现状和未来》的主场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分两个会场举行,分别为《微纳结构功能材料国际学术报告会》和《有机化学与分子药物国际学术报告会》,从上午八点开始、下午六点三十分结束。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领域发展的方向与前景,并就师生关注的学术问题举行了热烈的交流。本次论坛是一次国际水平的学术盛宴,为年轻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平台,使大家了解国际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开阔学术视野,也将有力地促进化材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与会专家如是说:谢谢您们成功地组织了一次高水平的研讨会;与会师生如是说:希望这样的论坛能经常举行;希望会场设在主校区,希望会场再大一点能让更多的师生参与。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