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学术沙龙】第1期预告2017.03.22彭仁义博士、孙达博士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访问次数:

①植物逆境胁迫与转基因

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随时面临着各种非生物逆境胁迫,如干旱、高盐、极端温度和创伤等,这些逆境胁迫对植物的生长产生了严重影响。

面对突然来临的或长期存在的恶劣自然环境条件,植物是如何调控自身的机能,以达到渡过或适应不利环境的胁迫?在这个过程中植物体又启动了哪些反馈机制?除了植物体本身耐逆性的驯化,还有哪些方法提升植物的胁迫耐逆性?这些耐逆应答途径的具体机制是什么,彭仁义博士将与各位老师同学共同探讨植物耐逆的机制与实际应用价值。

嘉宾简介:

彭仁义,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讲师&博士。曾在兰州大学植物细胞逆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植物细胞逆境的学习研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支持的有关“植物逆境耐受性的机制研究”的课题,发表涉及植物逆境胁迫耐受性的SCI论文3篇。 

②浅谈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

微生物资源无处不在,孙达博士将与各位老师同学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微生物进行环境污染源追踪和工业废气处理。

嘉宾简介:

孙达,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讲师&博士。近三年以一作发表SCI论文 5篇,涉及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生物材料的抗菌功能化处理等方向。

演讲时间:2017年03月22日(周三)08:30

演讲地点:温州市健康小镇1楼会议厅

主办&承办: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