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学术沙龙】第2期预告2017.04.05林苏娥博士、吴艳青博士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访问次数:

①十字花科芸薹属植物育性相关基因的鉴定和功能分析

芸薹属的植物包括以白菜和盘菜等常见的蔬菜为代表多种重要的农业及园艺作物,也是我国栽培面积最大的蔬菜作物。因此通过对芸薹属植物育性相关基因的鉴定和功能分析具有重要的生产实践意义,也一直被人们所重视。

嘉宾简介:

林苏娥,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讲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生物反应器高效表达机制。博士期间于浙江大学从事蔬菜学研究。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温州市种子种苗科技创新专项项目,参与1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5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入选2016年度温州市“551人才工程”。

②母体糖尿病对胚胎发育的影响及机制研究

人体妊娠性糖尿病的研究发现妊娠糖尿病是影响胚胎发育的重要致畸因素之一,患糖尿病孕妇的胎儿发生先天畸形风险性较非糖尿病孕妇胎儿高3~5倍,糖尿病妊娠导致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的先天畸形严重影响胎儿及新生儿的生存质量目。前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病因、发病机理尚未完全阐明,其预防和治疗措施仍不完善,因此研究该病的机制和治疗显得十分重要。

嘉宾简介:

吴艳青,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讲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糖尿病对认知功能的影响及相关机制研究。在福建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访问学习2年。近3年以一作发表SCI论文8篇,主要涉及母体糖尿病环境对胚胎神经管发育和心脏发育等研究方向。


演讲时间:2017年04月05日(周三)08:30

演讲地点:温州市健康小镇1楼会议厅

主办&承办: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