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沙龙】第9期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访问次数:

①提高CXCR7表达增强内皮祖细胞促糖尿病缺血性血管生成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的流行性疾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严重影响人类生命长度和生活质量。其中,组织缺血是多种糖尿病并发症发生发展的重要诱因,改善糖尿病血流供应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从血管生成的角度来探索改善糖尿病血流供应的策略。

嘉宾简介:

晏小清,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中美糖尿病并发症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在重庆大学获博士学位后,赴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从事2年博士后工作,主要致力于糖尿病并发症和血管生成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通过基因编辑构建工程化内皮祖细胞用于促糖尿病血管生成方面做出大量原创研究。先后主持1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近3年发表5篇SCI,累计影响因子24分。


②实时无标记细胞分析系统在细胞学研究中的应用

基于测得阻抗,细胞数目(更确切的说,活细胞数目,或贴附细胞数目)和细胞贴附状态之间的互相依赖关系,可由测得的阻抗频谱推得一种称作无量纲的参数术语细胞指数(CI)的参数,以提供一种有用的指数定量和比较基于阻抗测量方法中细胞的状态。因此,CI在多种实验中用于指示细胞生长、伸展、形态变化、死亡和贴壁程度等一系列生理状态。

嘉宾简介:

王琦,毕业于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任美国艾森生物有限公司经理,主要负责RTCA在细胞学领域的开发应用。


演讲时间:2017年11月07日(周二)09:00

演讲地点:温州市健康小镇1楼会议厅

主办: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承办: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