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学术报告

【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学术沙龙】第14期预告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访问次数:

【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学术沙龙】第14期预告

miRNA-200b Mediates Endothelial to Mesenchymal Transition and Cardiac Fibrosis in Diabetic Cardiomyopathy

糖尿病性心肌病是指发生于糖尿病患者不能用高血压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及其他心脏病变来解释的心肌疾病。由于糖尿病病程较久由糖基化的胶原沉积,及内皮细胞间质转化会导致出现心肌间质纤维化出现。该病在代谢紊乱及微血管病变之基础上引发心肌广泛灶性坏死出现亚临床的心功能异常,最终进展为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及心源性休克,重症患者甚至猝死。

嘉宾简介:

冯彪,牡丹江医学院医药中心特聘教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病理研究员。本硕博及博士后均在吉林大学完成学业,博士后出站后先后在吉林大学(1999副教授)、日本关西医科大学(1997-1999,特别研究员),美国康奈尔大学(2001-2004,内科研究员),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2004-2008,病理研究员),牡丹江医学院医药中心担任(2008,特聘教授)。先后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57篇。

演讲时间:20181019日(周五)09:00

演讲地点: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7会议厅

主办&承办: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期回顾:

 

冯彪简历CV 180822 MDJ-1.doc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