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学术报告

【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沙龙】2017.10.18 高艺恬博士

时间:2017年10月06日 访问次数:

【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沙龙】第8期预告:

①青蛙皮肤分泌物中生物活性肽的多肽组学及生物信息学研究

多肽是一类普遍存在与生物体内有氨基酸组成的化学物质,具有广泛的生理活性且与生命活动中的细胞分化、神经激素递质调节、免疫调节及肿瘤病变等生理、病理过程密切相关。我们通过从蛙皮分泌物中多肽的分离提取,建立和改造活性多肽分子资源库,研发创新药物。

嘉宾简介:

高艺恬,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讲师。在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攻活性肽的分离提取,肽类衍生物设计及初步作用机制研究,荣获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药学院优秀博士奖学金。近5年发已表7篇SCI,其中1作和共同一作4篇,在投2篇。


②活细胞高分辨显微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显微成像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中越来越重要,直接对活细胞进行观察是解释和发现生命现象的最直观的手段。随着这几十年各种技术的发展,对活细胞进行高空间分辨率和高时间分辨率成像已成为比较常规的技术手段,已有数篇发表在Cell、Nature的文献均使用GE的活细胞工作站。细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体系,如何顺利的进行复杂的活细胞成像仍然需要从实际情况出发选择合适的成像技术和标记技术。活细胞高分辨成像技术应用可以取得非常直观和有意义的结果。

嘉宾简介:

宁丰收,于中科院神经所获硕士学位,现任GE医疗集团生命科学部资深工程师,主要负责高端光学显微成像及处理方向。

演讲时间:2017年10月18日(周三)13:30

演讲地点:温州市健康小镇1楼会议厅

主办: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承办: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