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学术报告

【学术沙龙】第5期预告2017.05.31许可博士、胡振林博士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访问次数:

①仿细胞外微环境促组织修复或再生的研究

许可博士长期致力于研究生物材料与组织细胞相互作用的机制,探索可诱导特定组织细胞再生的三维微环境的形成与表征,本期学术沙龙他将和大家共同探讨通过材料学和生物力学因素模拟细胞所处的生物微环境的可行性,阐明微环境对组织再生的细胞和分子机制。

嘉宾简介:

许可,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讲师。在南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攻生物材料方向,近5年发表相关SCI论文3篇。

 ②生长因子与毛囊生长周期的调控

毛囊生长周期由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组成,毛囊生长周期的维持是在一系列复杂的信号转导通路的调控下进行的,是当前皮肤病学和细胞生物学研究的热点,包括FGFs在内的多种生长因子在毛囊生长周期的调控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学术交流将探讨近年来该方面的研究进展。

嘉宾简介:

胡振林,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在第二军医大学获得遗传学博士学位,致力于开展生长因子在皮肤生理病理过程中的作用及其在皮肤病防治中的应用。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30270687,30370741,30772072,81072653,81373425),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课题1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分课题1项(自身免疫性疾病中药新药发现和评价技术平台建设,2009ZX09311-001),全军医学科技“十二五”重点课题分课题1项(BWS11J033),“十二五”军队特需药品发现技术平台重大专项子课题1 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rthritis & Rheumatoid, Chemistry Biology, Biochemical Pharmacology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并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演讲时间:2017年05月31日(周三)08:30

演讲地点:温州市健康小镇1楼会议厅

主办&承办: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院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