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2016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年03月03日 访问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高教〔2015〕95号)、《温州大学精品课程管理办法(修订)》(温大行政[2012]293号)的相关规定与学校工作安排,决定启动温州大学2016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现就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数量与经费资助

温州大学2016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拟立项20门左右,每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费3万元,经费使用参照《温州大学教学经费管理办法》(温大行政〔2014〕28号)执行。对于获得省级、国家级立项的课程,学校在校级建设经费的基础上分别追加到8万、15万。建议学院统筹相关教学或学科经费另行给予支持。

二、建设要求

本次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依托“温州大学罗山学堂在线”平台进行课程建设,所有课程资源均需开放于罗山学堂在线,课程建设结题时需至少完成课程1/3的微课视频拍摄,不少于3课时的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模式课堂录像,在建设期内需参加高级别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课程建设要求需达到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详细内容请参《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1)。

三、申报范围

学校所有课程均可参与申报,优先考虑以下三个方面的课程:

1.能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现代教育技术优势的文化素质教育课、受众面广的公共课、具有专业特色的学科基础课及专业核心课程和创新创业类课程。

2.通过跨校或跨专业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方式来建设满足不同教学需要、不同学习需求的课程。

3.教学内容质量高、教学效果好、教学团队优秀的各级各类精品课程,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优先(含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

四、注意事项

学院及课程负责人需严格遵守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范,依法依规开展教学活动,并对建设内容(文字和影像等)逐字、逐句、逐帧核查,保证课程资源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并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

五、材料送报

  1. 纸质版材料:

    (1)《温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2)一式三份;

    (2)《关于申报与建设温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承诺书》(附件3)一式一份。


2.电子版材料:

(1)《温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word格式);

(2)《关于申报与建设温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承诺书》(学院签字盖章后扫描PDF格式);

(3)五讲5-15分钟有代表性的课程视频(MP4格式、单个视频容量不超过400M)。上述电子材料于2016年3月15日8:00-2016年4月25日14:00之间上传到教学项目管理平台(http://jxxm.wzu.edu.cn/)(届时系统将自动关闭)。

请各学院、部门于2016年4月25日前将汇总好的申报材料及《温州大学XX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附件4)报送至教务处专业建设促进中心(行政楼403B),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E-mail:409464853@qq.com。联系人:刘扬,770291/86590291/660986。

温馨提示: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高教〔2015〕95号)的文件精神,浙江省教育厅预计将于2016年6月-7月份启动新一轮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工作,请相关负责人提前做好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的准备工作。


附件1: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doc      


附件2:温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      


附件3:关于申报与建设温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承诺书.doc      


附件4:XX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xls      


附件5: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doc      

                                                                                  教务处      
                                                                            2016年3月3日


研究院地图